【山何永寂】张启山x何瀚 14

CH14

 

何瀚打开那本帖子,状似不经意的问福叔:“何元堂最近什么动静,让他儿子来求我,我就不信他没半点动作。”

“忙着拉拢各路达官显贵呢,大家知道佛爷不在长沙…好像有那么些人动作也不小。”

“他的本事,你现在知道了?”何瀚笑,手里的那本请帖撕了,“你去收拾东西,我们后天去重庆。”

顿了顿,接着说:“明天把何慕送去瑞士吧,好好念书,多带点钱。”

福叔点点头走了。

东西都收拾好了何瀚才通知何慕要他去瑞士,何慕年纪不大,是被何瀚捧在手心里养大了,平日里只要何慕一哭,什么事情都好商量。

可这件事,没有经过任何的商量和讨论,何瀚干干脆脆的送走了他,眼睛哭肿了也没有半点回旋的余地。

他们轻装简行去了重庆,东西带的不多,一到重庆没有住何府里,而是随便找了家酒店,住进去的第一天晚上何瀚有点发烧的迹象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福叔去煎了药端给何瀚,等全部收拾好了,已经是后半夜,他们住的套间,福叔去了隔壁房间睡,何瀚就睁着眼睛看床顶发呆。

“还没睡?”

张启山的声音,他动作很轻,翻窗关窗没有什么响动,根本不足以惊动一个睡着的人。可是何瀚在他一落地的时候就已经坐起来看着他。

何瀚点点头,笑。

“真是不走寻常路。”何瀚心里嘀咕,张启山好像很喜欢翻墙去找他。

“一点都不惊讶我来找你?”

张启山走过来坐在何瀚床头,脸上的疲惫盖都盖不住,何瀚一进重庆,他就知道了,只是开会到现在才得空来找他。

何瀚摇摇头,眼神镇定。

“你是知道我在重庆的吧,还知道我你来了我也会知道,”张启山用右手拇指擦了擦何瀚薄薄的嘴唇,“你是来找我的?”

“我来找你。”何瀚笑,拉过张启山的手,在手指上轻轻写道。

“我能不能自作多情的以为,你是因为喜欢我,才来找我的?”

张启山一把拉过他,嘴唇贴着何瀚的鼻梁,轻轻地说。

何瀚抬头用嘴唇蹭蹭张启山的嘴唇,没有说话。

“我知道你有事情才来找我的,明天说吧,我现在好困。”张启山拉开距离,开始自觉地脱衣服钻被窝。

何瀚一愣,但还是给张启山腾了点地方,他知道自己来找他什么事情了?没有道理啊。

“你明天没有事情吗?”

张启山把何瀚抱在怀里,何瀚咬咬嘴唇,伸手在张启山手背上写字。

从他的手就知道何瀚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,动的都是脑子,手指白皙干净,张启山常年下斗,又什么都做,连手背都是粗糙的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,福叔进来吓了一跳,手里的杯子就掉在地上碎了,何瀚醒了,张启山也醒了。

“我今天没事,要说什么你说吧。”

张启山支着脑袋看何瀚,他们面前摆了纸笔和早餐,早餐是酒店备下的,纸笔是张启山拿出来给何瀚的。

看到张启山随身带笔的时候,何瀚还愣了一下,旋即拔开笔盖在纸上写起来。

“佛爷来重庆可是为了军饷?”

“是。”

“如果我说我能给你足够的军饷呢?”何瀚看着张启山,把纸推到他面前,“佛爷拿出匕首的那座墓穴里,堆放着的是何家这么多年来每一代的万贯家财。”

张启山抓住那张纸,眉毛皱起来,整个人锋利起来:“你把这些告诉我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希望佛爷,能帮我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要何家。”

“你要何家?”张启山不太明白,“何家不就是你的吗?”

“佛爷不会不知道,何元堂并不想把这个何家给我吧?他眼里只有他那个儿子何瑞。”何瀚写。

“你把何家的东西都给了我,那你要个空壳子何家做什么?”

“我自有我的用处,佛爷合作还是不合作?”

“何瀚,除了这个,你就没有别的要和我说的了吗?”张启山看着他,眼睛里含了点笑意,“对合作伙伴要诚实哦”

还有什么事情要说?

何瀚不解,心里虚的很,难道张启山…知道他不是哑巴的事情了吗?

“说啊。”

张启山扔了手里的纸,一双眼睛就看着何瀚。

“还有…我会说话,所以我能够稳住何家,佛爷,是合作还是不合作?”

何瀚缓缓开口,那沙哑的声线就像一只锋利的爪子,勾进了张启山的心里,那颗柔软的心被抓的稀巴烂。

何瀚…是会说话的?

张启山脑子一片空白,一股无名的怒火充斥整个胸膛。

理智告诉他,他不能生气,何瀚不和他说是对的,他只是一个相处还不过几个月的人,他们之间存在的全是合作关系。

可是那有什么办法!张启山自己先动了心,就期盼着何瀚对他也是同样的心思,要对他毫无保留。他想知道关于何瀚的一切。

“你会说话?”张启山耐住性子,手攥成拳头,“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会说话…”

“这和我们的合作…并没有直接的关系…”

“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为什么之前要告诉你?”何瀚莫名其妙,“佛爷…你这是不是有点无理取闹?”

“无理取闹?!”

张启山猛然站起来,一脚踹开椅子,发出砰地一声响。

那把椅子就那么四分五裂,木质的碎屑散的一地都是。

“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瞒着我,为什么不能告诉我?”

“在你看来我做的一切都是无理取闹?我费心费力的去学唇语,每天都想着你,忙的不行还是抽空去看你,给你买你喜欢吃的,带你到处去看去玩,什么都想和你分享。”

“我他妈做的这些你就一点也看不到?!我喜欢你你就那么难看出来?!”

“……”

何瀚张了张嘴:“我…”

“从头到尾何瀚你就没有一点点心动吗?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?!”

“何瀚,我也就只是想问问你,你喜欢我吗?”

张启山走到他面前,深呼一口气问他,紧张的连手指都在抖。

何瀚垂下头,这个问题他没有办法回答。

他和张启山一开始就是以交易为目的开始的,交易完成了,张启山就当不知道一般的粘着他而他也没有抵抗。

毕竟借着张启山的势,他能做的就更多了。

何瀚的沉默让张启山的心一点点凉下去。

“佛爷,一开始不就是说好的各取所需吗?你求军饷,我可以给你,我要何家,你也可以给我,简单明了的关系里何必扯上感情?”

“何必?我也挺想知道何必的。”

张启山说完,推门而出。

门外站着的福叔弯着腰不敢看他。

张启山出了门,想起今天还是要开会。

他本以为何瀚来找他,是因为何瀚是喜欢他的。

他以为何瀚不远千里来找他,是想告诉他他很想他,他何瀚是很想张启山的!

结果误会了。

何瀚只是来找他合作,又是TMD合作!!

还因为“合作”告诉他,何瀚他不是个哑巴,他会说话。

可能都是报应,报复他张启山挖人祖坟,此生喜欢的人是不喜欢他。

 

一个小时过去的很快。

何瀚直着腰坐在位子上想了很久,他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张启山。

他不排斥张启山的接触,他喜欢张启山的拥抱,他会…不自觉的和张启山分享喜欢的东西,他即使忙碌的时候也会想张启山。

所以是…

喜欢的吗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们,情人节快乐!!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32 )

© 归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